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

又是個轉變

連日來,過得清靜也過得比以往(在大學)要熱鬧些。很幸運地成為resident advisor一分子,看到自己更多的不足也愈發欣賞大學裡每一個認識的朋友。每一個人不管有甚麼缺點,我都能在他們身上挖掘到起碼一個很突出的優點。這也是為甚麼我從一開始會覺得自己十分不足,也開始鞭策要不斷努力。三年來的成果不大,終究因為一個惰性。最後一年回到學校了,發現是截然不同的心情和態度,有感這是一個好開始吧,即使好像浪費了前面那3年。

每一次遊走不同邊界都有不同體會。這次回到大學過senior year,發現--
原來在這個國度,我可以安心看書讀書鑽研知識;
原來在這個國度,我可以不受現實打擊追求理想;
原來在這個國度,我可以漸漸適應不是最好卻也可接受的生活方式--

如果我明年能去boston或nyc,說真的,我可能就要狠下心腸不回香港。畢竟那裡不是追求理想也不是發展學術愛好的地方。縱使費了這麼多功夫,最終的目的也只是想為這個城市的現狀和前景出一分力作出改變,即使有多麼微不足道都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