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寫香港寫城市

終於明白為甚麼我的independent study總有難產的感覺,因為我潛意識是想寫陳冠中式的文章,只不過我必須用英文罷了。當偶像已經寫得夠好,當粉絲的就不知道哪裡可以反駁或改進了。而我又不是劉美兒,可以寫得隨意得來不失自己風格--而誰都知道她是馬家輝的頭號粉絲。

independent study的題目是香港的公共空間。難難難。

---
半個月前,advisor說了一句讓我很動容的話。“你學社會學也不太是因為你對這方面有很強烈的學術追求,更多的是因為你想用社會學去了解或解釋很多你關心的社會話題吧?你的出發點是因為你想找到很多社會問題的解決方法。”我啞口了三秒,和他說:“為甚麼你從來都可以這麼厲害把我沒頭沒腦的話summarize得那麼好?”Jonathan Eastwood,這個讓我決定主修社會學`是我在大學裡最喜歡的教授說:“哈哈,其實你表達得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差啊”

感動,可以由很多小事衍生。

1 則留言:

Kalvin FKS. 提到...

在大學嘛,能夠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教授真是很難得的啊!
哈哈,在我這兒,政治學的教授都教我欽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