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今天,不夠勇敢。

當我說我很累,多數是因為心理和心情上受到打擊或有挫敗感。面對無知和自以為手握強權或真理的人,讓我不齒,但更惱火地是我不知道怎樣對抗他們。我為我的懦弱感到害怕。選擇冷漠和站出來反抗之間,我今天選擇了前者,默默地。為此,心裡像被一些無形的甚麼揪了一把隱隱作痛。而我對誰都不能說。

想起了村上春樹獲耶路撒冷文學獎的那篇演講稿。
也想起了Edward Burtynsky的Manufactured Landscape。

與其說dream job 是甚麼,不如說我的dream job能帶來甚麼改變。

與其說我想寫出華麗的文章,不如說我的文章寫來幹甚麼。

與其說我想拍出無暇的照片,不如說我的照片記載了甚麼啓發。

今天的我,在是非黑白前,一點也不勇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