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

懶散生活倒數。末

今晚真是灰到極點。
難過得不得了。第一個想到要發泄是用skype打電話給adrian。在醫院忙關機了吧。然後,看看msn和fb。最後決定把它寫出來。於是造就了karate kid用文字安慰我=)
她說她很驚訝。
我想,可能大家不知道,我很容易就會相信別人,把真心交給我信任的人,朋友。
這一個月來每一次我只要煩惱,就會自然想到那個問題:值得在這裡留6星期嗎?
然後想起pauline之前見面說過的,除了愛對方,還有很多現實的東西。那些現實得不得叫你不面對。
今天和加麥隆玩乒乓球,看見我們互相很大聲地爭執,只不過是玩鬧那樣的爭辯,卻把朋友嚇壞:how do you guys live together? actually?
生活中要互相忍讓,誰不懂這個道理。受傷和傷人後,還是會再原諒和哀求原諒。因為,當然有愛。很大的愛。很多的愛。
但你覺得受傷後,你總會問:為甚麼你沒能來及明白?為甚麼要有衝突要義氣用事?為甚麼你不懂忍,而我要忍?
生活的衝突,不是一個很愛很愛就能解決。
可能愛還有空間,愛到不介意不需要去解決衝突。每次爸爸不開冷氣,媽媽都會叫小孩們遷就他,那個她笑說有東亞病夫之驅的父親。更多時候,我懷疑父母之間多年因為工作和家庭的因素聚少離多,他們之間還有愛嗎?當然,現在懂得笑話自己啦:那種愛是自己暫時還無法明白的愛,要忍讓和遷就生活的衝突和現實性,不是幾個月能做到,不是隨時就能體會。裡面要犧牲的和被犧牲的無奈,只有深愛彼此的他們才明白吧。

ps 特別鳴謝 今晚的karate kid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