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

是。。死亡嗎?

自從二十歲過後,開始偶爾聽見身邊有朋友要去參加婚禮,以為開始要討論結婚等的話題已算是成人禮的一大特色。
今天無意間,發現Justin的父親剛剛去世。死亡,和親人的離世,也隨著我們年齡`知識`經驗的增長,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。這是我20歲後不曾花時間去思量的話題。http://www.legacy.com/salemnews/Obituaries.asp?Page=Lifestory&PersonId=136729982

J是我很喜歡很佩服的朋友。和他一起過過短短一週密集`低潮`收穫豐富的生活。他來過virginia看望我,我也準備明年有機會去探望他。他的睿智和好奇心,讓我對美國人另眼相看。是我2008年認識的異性朋友中最特別的一位。希望他一切安好。

---
今天好友DT告訴我為甚麼昨天她眼睛那麼紅,怎麼也不肯說為甚麼。今天她終於告訴我,願來她爸爸懷疑患上癌症,要週五才能正式知道結果。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。腦海裡還在想著昨天得知J的爸爸是因癌症去世。當然,這種“巧合”總不能說出口。吞了吞口水,我也不知道說了些甚麼安慰的話。
人大了,一下子生離死別變得好像很近,卻也還是很遠。摸不透,也不願摸透。
害我問z cheer up的德文是甚麼。現在,sei nicht so grimmig 也用不上場了。

沒有留言: